Sri Lanka

斯里蘭卡籍的罕維拉醫生匆匆忙忙推門進來。
看見窗沿放著一把很普通的白水玉粉紅色折疊傘就開心地收了起來。

「噢,好久不見,」還沒等到我回答她繼續說下去:「這是斯里蘭卡帶回來的傘還以為弄丟了。」

「我們三月底的時候要去斯里蘭卡。」我說。

「對啊我才剛回來。」完全不聽人講話的罕維拉醫生依舊。

「我們三月底的時候要去玩。」我又重複了一遍。

平時冷淡的她淺褐色的臉蛋突然亮了起來。
她喜孜孜地拿出手機開始滑起照片讓我看她的家鄉。
並問我是不是要去Kandy,那是她出生的地方。
我說當然會,佛牙寺一定要去看的。
她一邊笑一邊不停地滑照片給我看,很普通的黃色蘭花、很普通的水果的照片,驕傲地,一一指給我看。
於是我知道原來斯里蘭卡也有蓮霧,而且他們叫它Jambu,根本就是台語的蓮霧。(註)

然後她又告訴我千萬要拼死防蚊,還有小心一直向妳要錢的小孩,千萬要堅定地說「不」。
不過下一秒她給我看一張照片,是一隻穿著衣服的小猴子。

「牠肯定是受牠的主人唆使不停地向我們要錢,可是實在是太可愛了,我們就不停地給牠錢。」

 

醫生妳也滿可愛的。

 

最後好不容易拉回正題,討論正事一陣子之後,罕維拉醫生問我:「為什麼想去斯里蘭卡?」
面對著容光煥發的她,「因為怕死不敢去印度」這句話還真是說不出口。

 

不過我好像已經開始喜歡上那個遙遠神秘的島國了。

 

 

 

 

 

 

註:蓮霧本來就是東南亞馬來群島一帶產的水果,原名就是Jambu,荷蘭人引進台灣時取音譯。(以上當然還是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斯里蘭卡——序言
斯里蘭卡首日:Colombo → Dambulla
斯里蘭卡第二天:Dambulla → Sigiriya → Polonnaruwa
斯里蘭卡第三天:Polonnaruwa → Kandy
斯里蘭卡第四天:Kandy → Haputale
斯里蘭卡第五天:Haputale → Adam’s peak (Delhouse)
斯里蘭卡第六天:Adam’s peak → Bentota
斯里蘭卡第七、八天:Bentota beach → Galle
斯里蘭卡租車自駕心得
斯里蘭卡環狀路線懶人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