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atia

克羅埃西亞還真是個程咬金。

其實九月的假期還真的沒有特別計畫過要做什麼。
D先生本來還打算要取消這一個禮拜的假期,因為他九月初已經放了一個禮拜

某友人提到說想流浪到紐約,我還開著玩笑對她說讓我跟因為我不知道要幹麼。
她八月初的時候去了克羅埃西亞的另外一位友人的婚禮,
然後七八月時D先生的爸媽也提到十月初的員工旅遊要去克羅埃西亞。
總之就是莫名各方面都突然要去的轟炸造成本人覺得不公平我也要去~的結果,
就興沖沖地在兩天之內趕出了一個八天七夜克羅埃西亞遊計畫。

D先生雖然起先有點傻眼,碎碎唸說怎麼都沒跟他討論一下,但之後也跟著一起很興奮。
畢竟對曾經在克國邊境因為沒簽證而被丟回匈牙利的D先生,這是他的逆襲(?)

計畫九月中出發同樣也是貫徹一向的旅行習慣,避開旅遊尖峰期,對克羅埃西亞來說是六月~八月左右。
雖然仍然到處都是遊客但聽說已經比高峰時刻的摩肩擦踵狀況好很多了。
有點點小婉惜的是本來想順便塞進去的布萊德湖(斯洛維尼亞)和Mostar古橋(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因為時間緊湊的關係必須刪掉。
不過因為如果塞進這兩個的話我的蒐集魂又勢必想要把Montenegro和週邊一堆地方都看一看…
克羅埃西亞本身好長~好長,該看的景點該去的城市又都離好遠,所以列一列差不多就八天了,最後還是決定就專攻克國吧這樣。

不過真正走過一次之後其實可以更有效率地玩,請讓我緩慢緩慢地道來(毆)。

 

跑了兩次北極圈之後首度面臨熱情的南歐,較為含蓄的九月暖陽、令人羨慕的黝黑皮膚,以及每天供奉五臟廟的美味達爾馬提亞料理。

首圖是開啟這趟旅程的原因之一,黑水灣之役唉呀你懂我的

在陡峭的階梯上俯瞰整個城市,夕陽的金光灑落在櫛比鱗次的橘紅色屋頂上,
這是擁有亞得里亞海上的珍珠之稱的Dubrovnik。

2 thoughts on “Croatia

  1. 雖然我們常常在奇怪的時段出去玩但冬天可能真的不太適合克羅埃西亞但是等到天氣一暖就快點去吧真的超美 ;)
    還有謝謝你來玩,歡迎再來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