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way Day 2+3 (15+16-03-2015)

挪威第二天。

沒有頭圖,這天我完全沒有拍照,那麼就讓我娓娓道來(?)。

一早起床之後就到旅館樓下去吃早餐。Comfort Hotel Xpress本身沒有附早餐,但是他們有在賣很多三明治、優格、水果之類的食物,而且還很貼心地在開放冰箱的下層放了一排紙袋,看了一下發現都是幫你選好的三明治+水果+餅乾+飲料的組合袋,不管是沒時間吃早餐還是沒餘力準備午餐的人都可以直接付錢提一袋就走這樣。我和D先生都沒有很餓所以一起吃了一個三明治,喝了一點飲料之後就出門了,今天打算就在奧斯陸市內逛一逛景點,雕像公園、劇院屋頂等等。

結果一出門我就渾身不對勁,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總之就是不太對,呼吸不是順暢,皮膚很敏感雖然穿著羽絨衣但還是非常怕冷,全身上下的關節都有種趴哩啪哩(?)的感覺。心裡感覺不太妙但又不想掃興就跟著D先生繞了幾圈,最後還是因為感覺實在是太像中了流感病毒深怕隔天行程滿滿的挪威縮影會很慘所以回了旅館躺著。D先生陪我回房間之後我就叫他自己出去逛,兩個人悶在旅館裡也太虧至少一個人要看到東西!(是這樣的嗎)

於是奧斯陸第二天我就是躺在床上過的(愣)。

中途完全是呈現半昏迷的狀態。總之果然是中了某種猛烈的病毒,身體到處都很痛而且很無力不受控制,而因為去年在冰島帶了一大堆的藥品和維他命什麼的全都沒用到所以就疏忽了,大意地覺得應該不會怎麼樣而這次什麼都沒帶,連最基本的止痛藥都沒帶(崩潰),躺在床上很想用手機傳訊息叫D先生在藥房幫我買點paracetamol什麼的連這樣的力氣都沒有,總之就是躺著不能動也不想動這樣過了一整天。

D先生在傍晚的時候回來了好像也沒去觀光到什麼地方他說沒有心情,在樓下幫我要了一杯熱水帶上來(同樣地,帶去冰島結果都沒用到的小熱水壺這次也是想說不會用到旅館房間裡都會有所以沒帶…)然後這位小捧油大概是覺得病人就是要吃東西要餵食很多很多食物於是在街上買了一大條夾了很多蔬菜和肉類還有青醬的Baguette和兩人份的泰國料理(登愣)。他一進房間我就覺得好香肚子餓但靠腰你走開一點好想吐~~

Baguette硬的跟石頭一樣和實在是很heavy的泰式料理於是都進了D先生的肚子裡,我只吃了一些夾在baguette裡面的蔬菜。晚上就還是一樣躺著看D先生打電動然後昏迷入睡這樣。隔天早上因為睡太多的關係很早就起床了,想說反正要參加挪威縮影就早一點起來梳洗準備,一邊洗澡還一邊覺得嗯身體好像好很多了、才正這麼想的同時就眼冒金星差點在浴室裡昏倒,大概是突如其來的血液循環,跌跌撞撞地爬出洗澡間之後就吐了把在昨天吃的那些蔬菜在胃裡僅有的食物吐光了。

總算是半推半拉把行李弄出旅館上了8:25am的火車開始這趟挪威縮影。

 

 

飛馳在什麼都沒有的挪威原野中。

關於挪威縮影;總之就是上網去預定這個Tour: Norway in a nutshell. 雖然這看起來只是一個字但這是Fjord Tours註冊過的商標tour喔,別家的旅行社應該也有出類似的package但都不叫這個名字。

還有然後雖然它是一個tour但其實行程是你要自己去跑的,Fjord Tours就只是動動手指幫你買總共三段火車、一段船、一段巴士的套票而已,資訊什麼的在火車和船上會簡單用廣播的方式介紹。我們行前當然也有上網看時間表票價、再三比價看看自己買自己搭出一模一樣的tour會不會比較省錢。如果你也有同樣的問題而且也在找同樣的答案的話,我的經驗可以告訴你,會省錢,大概省個£30左右(每人約台幣NTD$1,500),每一段銜接的地方都可以現場買票,而且都確實有頗充足的時間讓你找到買票的方式和地點(可能除了第一段接第二段小火車的地方時間有點緊迫),但是我的經驗可以告訴你,不用省這個錢。在挪威少吃一餐稍微好一點點的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價錢了(挪威隨便吃什麼都好貴啊啊啊),如果是像我一樣很容易擔心這個那個的話根本沒辦法好好玩,一上車就想到下一段要趕著去哪裡找下一段的票整個就會很無法專注於眼前的美景,而且剛好撞到生病根本就沒心情再到處衝。

不過如果你的時間真的非常充裕,你的玩法非常彈性的話,就可以慢慢走,買不到下一段的票沒趕上下一個定點需要在當地過夜也沒關係的話那就沒什麼差,我們是因為隔天在Bergen的飛機飛Tromso所以不能停留。

 

這是在從奧斯陸要去Myrdal的快速火車上,約四個半小時車程。一路上都是這樣白茫茫的雪景(毛毛那個是我的外套…D先生在拍窗外我在干擾他)三月來挪威老實說真的有點傻,抓住極光的尾巴所以不一定看得到,但平時雪都還沒融所以也看不到什麼原野風景。不過全程我差不多也都在睡覺…(揍)

 

在Myrdal火車站。這真的是三月嗎…無法想像深冬的時候會是什麼情境,這看起來根本是什麼西伯利亞特快車的中途站吧。照片綠色那個火車就是第二段是從Myrdal到Flam的小火車,車程55分鐘左右。每經過一個景點車上會播講解。到了著名的瀑布時會停車可以下來拍照。

不過瀑布也都結凍了看不出來什麼是什麼(哭)。

 

小火車穿出一個隧道之後右邊是瀑布,所以只有這段坐右邊會比較好,其他坐哪邊都沒什麼差。不過如果你也是這個季節來挪威的話真的不用考慮到底要坐哪裡(菸)。

 

 

小火車停在瀑布這站的全景。

 

 

 

哈囉被埋在雪裡的房子…。

 

小火車裡面長這樣。

下一段的船因為還有一小時左右才會開於是我們就在附近晃了一下順便去超商買點麵包餅乾汽水補給品藥品之類的不過因為實在是太貴啦!!所以只買了一盒普通的Paracetamol(也要£5)。之後在船附近拍了幾張照,就到附近的小吃店買了一些熱湯準備補充一點熱能然後再上船。

 

 

這張照片差不多就是我這幾天以來的身體和心情況狀。

 

準備開船了。

 

離港之後遠方的山景好美。

 

 

挪威著名的峽灣,是由冰川從高山向下滑時侵蝕河谷和山壁,形成峽谷,然後在接近沿海的部分被海水倒灌這樣(對啦對啦這是維基百科來的)。這段水路大約兩小時十分鐘左右,我們一直待在船的右邊,左邊好像也有很美的地方但因為要繞來繞去太麻煩了所以其實不太知道左邊的景觀是如何。

除了偶爾到船頭去拍幾張照片之外我都坐在靠船身比較近的地方因為風實在很大,雖然身體很不舒服但還是不想進去船艙裡面(船艙在後面,前頭的風景完全看不到)但因為船頭實在是很細(?)所以常常上前去拍照之後就要趕快跑下來要不然佔著位子對後面的人不好意思,到最後我都直接叫D先生去伸長手臂比較快。不過峽灣確實是很美,每轉一個彎都是不同的風景,有中間被大力劈開般的險峻峽谷景色,還有優美的河岸村莊。

 

 

 

 

最後船要進Gudvangen港口之前,一個雲層散開灑下一道金光的情境根本壓軸。

 

這當然是靠D先生的長手支援,我自己拍的話是這樣…

 

 

最後當然要來個挪威景色餅本人(?)跟峽灣合照。

 

傍晚五點半左右船進了港,在Gudvangen坐了一小時十五分鐘左右車程的巴士到Voss轉火車,在將近晚上八點的時候抵達Bergen。這兩段其實都沒有什麼好看的,主要就是在到中繼站的Bergen而已,之後這段火車天色已經全黑也看不到什麼。

到了Bergen之後就依照地圖來到這天晚上的下榻處City Box。

關於City Box我一直實在很沒有把握,因為據說這是間在淡季還是在晚間就不會有人駐店的小旅店。門口是一台網路上人人喊打的Check-in機器,據說是順利付費又check-in之後才會吐房卡出來,而很多人就是在這關卡很久,不管是Booking.com上面的評論或是旅遊部落客都有遇過半夜十一二點打電話回國找銀行求救的問題。

行李一直推到City Box的門口我才跟D先生說起這件事,他就很傻眼地看我把信用卡插進這台機器裡面,大概是抱著最糟的期望的關係意外地這台check-in機器非常順利地扣了款又把我們的房卡吐出來,也把我的銀行卡吐出來,省去了本來預期會手忙腳亂在這裡弄很久的擔憂。房間其實不算太小,基本上都還算乾淨,走廊像迷宮,設備有點舊,裡面還有一個電爐和小冰箱,但因為浴室在外面走廊上是跟另外一間還是兩間房間共用,所以不知道應該是定位在hostel還是hotel還是apartment,簡單住一個晚上的話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啦。

行李放下來之後我們就到外面去覓食,在City Box的旁邊找到一間越南料理店,因為我一整天幾乎沒有吃東西,餓個半死卻沒什麼胃口,再加上我們都想喝點熱湯什麼的,於是就買了口味清淡的越南春捲和河粉。還不錯吃不過湯有點油,吃完之後我就拉了肚子(^q^)/(不是因為這餐應該只是因為我本來就是要拉的…^q^(夠了不要再說了^q^)

然後因為隔天要趕飛機所以就早早休息,行程實在很拼的挪威縮影就在請不要問我為何人在北歐卻一直在吃東南亞菜我也很疑惑之下落幕了,Bergen成了這趟旅行的遺珠之憾,不過這次因為主要還是極光,實在沒有時間把它排進來,所以等下次要長征Preikestolen的時候再去吧。

那麼就以上。

 

Bergen Citybox:Booking.com
Norway in a Nutshell®:Fjord Tours

 

D90、iPhone 5、iPhone 5S(除了手機偶爾會開HDR之外都是直出,私以為5S的顏色偏藍也比較平面一點,我還是比較喜歡5的發色)
All Rights Reserve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