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District Day 1-3

前兩個禮拜去了一趟湖區。顧名思義就是跟湖有關係的地方(講解會不會太隨便),是英格蘭境內最大的國家公園,不過因為離我住過的地方都很遠所以一直沒有去過。數月前去了趟林肯之前,伯明罕一直都是我去過英國最北的城市紀錄,湖區對我而言已經隱沒在北英格蘭的那條界線之外,甚至把它歸類於總之都是在蘇格蘭那邊附近吧。

本次因為D先生的家人來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所以我也出動了我的小飛雅特,雖然前陣子才剛進廠維修過但最遠也只開到過牛津的這台小屁車也不知道能不能夠征服單趟近四百公里的路程。

話是這麼說這次單趟就要開四個多小時的我本人似乎比較需要break down cover,而且雖然不是第一次見面但平常載任何人都會很緊張的我因為D先生的車不夠坐所以要載D媽媽,我都覺得腋下要汗流成河了。

不過事實證明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緊繃,旅程也沒有想像中的漫長。途中因為肚子餓、口渴、生理需求需要解決等如果沒記錯的話停了兩次,到了第二次進休息站的時候走下車已經差不多出現幻覺了(咦)。但一直看著GPS上到達時間一直漸漸減少其實不會感覺很久,跟D媽媽也有滿多東西可以聊,她是個感覺很超然的人,想法都跟凡人(?)很不一樣,反應也很快會完全被她說得五體投地,有時候幾句對話要在腦中處理很久才能夠吸收,再加上本人的RAM本來就有點少,開車時中央處理機一直是過熱的狀態開別的視窗存檔案會有點當機。

 

 

傍晚總算是無是到達了位於湖區的住處The Hyning Estate是數個房子併在一起的Cottage小社區,每棟Cottage可以容納不同人數,社區的主人還在中庭開了個小酒吧提供渡假中的住民們交流。入住時主人Richard還貼心地在每棟Cottage裡放了一本他和女主人Jan兩人的生平、這個小社區的由來,各種電器家用品的用法和緊急聯絡方式等有用的資料,另外還有湖區各個景點和登山步道的詳細路線資訊和書籍,感覺就是非常用心地在經營這樣。住了一個禮拜去小酒吧打擾了他們幾次,也都是很健談很和善的人們。

 

窗外就是無敵田園風光。

另外超酷的是The Hyning Estate竟然有自己獨立的專屬水源和污水處理,電源全部都是太陽能,一切講究節能減碳。不過為了吸引顧客還是在各個cottage內設置了傳統火爐…一群澳洲來的(真的是澳洲人並不是故意要諷刺人啊)遊客們剛入住就嚷嚷著英國每天都剛剛好舒服的二十多度太冷要把火爐燒起來。

到了湖區的當天還去了附近的鎮上Kendal採購了食物,然後因為大家都累了所以早早休息,D先生的阿杯除了神廚藝之外要張羅六人的伙食也完全沒問題。

 

 

Day 2 【英文課教材都用彼得兔?】

基本上英國人的Cottage holiday除了會安排一些登山(簡單來說就只是走路,英國沒什麼太高難度的山可以登)騎馬、划船等悠閒的活動之外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吃早午餐閒著沒事過著神豬的生活,於是我們(大概只有我)也就遵照這個英國人古老的傳統(?)如此開始了我們在湖區的第二天。第一站我們去了Bowness-on-Windermere這個臨湖小城,因為敝人遵照英國人古老的傳統的關係摸到約下午一點多才出發,天氣非常好,湖邊港口景色優美,唯一的缺點大概因為是彼得兔博物館的地點所以遊客太多啦!!(╯ ̄口 ̄)╯(┴—┴

除了英國人之外超多超多亞洲人的而且我敢發誓在偷聽之後結論是大部分都是台灣人,還有何X仁美語之類(我亂猜的)帶出來的遊學團小盆友們,令我不禁驚訝這年頭的校外教學竟然都如此大手筆嗎?

 

Bowness-on-Windermere有非常美麗的港口,很多很多的遊湖船在這裡出船,經營得很好但感覺非常商業化…。

 

還有這種木船可以租來自己划遊湖,感覺比較有趣也不會很貴但當天時間有點緊迫再加上好像很曬然後大家好像都對路邊的冰淇淋店比較有興趣所以就也沒去划。

 

打鳥人的D把拔看到這種鵝簡直是嗨翻天了,抱著D4緊追著牠不放。

 

雙眼皮天鵝。還有臥蠶。

這邊湖邊的鳥都不怕人,被遊客的狗吠了還會怒吼回去有夠不好惹。

在Bowness-on-Windermere迅速吃了個不太道地的下午茶(司康很乾、草莓醬很廉價、Cream竟然是一般的whipped cream…)之後就離開了。

晚餐仍然是神廚藝的阿杯變出的六人份三菜一湯家常合菜,吃得我想把阿杯打包回家。

 

 

Day 3 【康尼斯頓家的老頭】

這天的早餐是本來是我掌廚但默默變成廚藝其實比較好的D先生在忙著準備。我則是不知何時變成在旁邊弄起要帶出門爬山的簡單午餐貝果夾一堆謎樣的東西(?)。D先生瀟灑地變出六道Full English加半熟蛋其實有點怕他家人吃不習慣不過畢竟是早餐都可以吃煎餃蘿蔔糕的台灣人,油膩膩的Full English對大家來說似乎並沒有太大的文化衝擊。

吃完早餐後就出發到了Coniston附近的山脈準備開始走這天的路線。如果沒記錯的話路線長度將近20公里,光是走20公里的平路就要花五個小時了還要爬到最高點康尼斯頓的老頭(Old Man of Coniston,是的這是山頭的名字)約800公尺。

 

 

所幸一整天天氣都很好,路線雖然很長但因為這陣子都沒什麼下雨的關係沒有泥濘,都是山徑和碎石子路,除了有一段類似沒有盡頭的階梯一直往上爬實在很想打人之外都算是很好走。

 

我們坐在這個斜坡上看著這個小湖吃救命點心。D先生的四次元背包裡一直不停地變出水果提供大家吃,我帶了巧克力卻天兵到忘了帶自己做的午餐…好家在D先生默默幫大家收在他的背包裡,這讓我們知道爬山一定要帶巧克力和D先生(?)。

 

 

快攻頂的時候一直被丟在後頭的我和一位去年在動過膝蓋手術的阿姨,她丈夫跟兩隻牧羊犬總是遙遙領先。阿姨因為裝備多、有舊傷的關係速度比較慢,很快就被我超前,不過因為她丈夫跟兩隻狗都一直在前面很不貼心地一直衝、但又很貼心地會停下來等到她追上或是叫狗狗們去看看她的情況,所以我們就一直被夾在中間被狗狗們穿來穿去。四腳獸類果然在野外就是會比較堪用(?),在很多舊礦場之類很難走的地形裡上下走跳來去自如令人很羨慕。

 

不過因為這兩隻的正職其實就是正牌的牧羊犬所以看到隨地吃草的羊兒就會職業病發作時不時會失控暴衝。也是因為是工作犬的關係吧跟牠們玩都不太理人,不過偷摸牠們雖然會被瞪但是尾巴一直搖還是洩底了。

 

終於攻頂之後的景緻太美以下Panorama連發。

 

坐在山崖邊享受這個走了兩個半小時得到的美景吃了午餐之後就開始往下。上面這張圖中央彎曲的步道就是我們下山的路線,迎面遇到有些人是走這個方向上山的不過斜到我都覺得如果是走這裡上山的話根本是攀岩活動,往後抬頭一看像這樣…

(最頂端因為HDR所以有點地震效果好恐怖阿)

 

途中經過很像丟個銅板推下來會得到更多銅板的舊板岩礦場。有幾塊板岩滑動的時候都會心驚一下。

 

 

 

 

走到實在覺得山窮水盡(?)的時候終於繞了一圈回到原點。這條步道有很多種不同方式可以走,我們是用繞圓圈的方式才不會之後還要找路回到車上。但因為下山不知道為什麼比上山的時候斜很多(也許是好事)但我年紀不小了兩顆膝蓋骨承重了兩個半小時的下坡之後幾近爆炸狀態,一直到最後300公尺的幾乎垂直下坡我完全是想要用滾的下去算了好痛啊這使我暗暗決定回家就開始吃維骨力…(?)

回到家時完全是躺在沙發上不想動。晚餐又是D先生掌廚,做了他最拿手的牛排配再次延長的荷蘭vs阿根廷賽事…看到睡著仍然輸了(哭)。

 

弱弱的湖區遊記待續…

(敝人因為太懶了所以雖然帶了單眼但都放在房間裡一次都沒有用過…)

 

The Hyning Estate:http://www.thehyningestate.com

iPhone 5、instagram
All Rights Reserved.

Leave a Reply

